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科华恒盛华南总部落户禅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南方日报讯 国内UPS电源行业龙头企业厦门科华恒盛(00233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的华南总部即将落户禅城。本月初科华恒盛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以6524万元认购华南电源科技创新园整栋厂房,但具体用途一直未曾对外公布。昨日,该公司董事长陈成辉出席华南电源科技创新园落成仪式后透露,该栋厂房将用作科华恒盛的华南总部。
  带着项目进禅城
  以均价3400元/平方米的优惠价格购入整栋厂房之后,科华恒盛将为禅城带来什么?“科华恒盛是带着项目进禅城的。”陈成辉透露,科华恒盛华南总部将包括高端电源(大功率UPS和定制电源)、新能源和数据中心(IDC)三大板块业务,都将拉动禅城电源行业的研发和生产。
  科华恒盛是国内UPS电源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科华恒盛中标中国移动大功率UPS项目,在该竞标上,首次超越国际巨头艾默生的本土品牌。
  今年6月,中国电源学会第六届八次会议在张槎举行,正在进行数据中心业务探索的科华恒盛自此与佛山结缘。科华恒盛此前已在广州和深圳建成数据中心,佛山作为该公司布局华南的第三个城市,却“后来居上”成为华南总部。
  龙头企业拉动产业转型
  华南电源科技创新园是国内首个电源行业主题产业园,厂房可租可买并且单层出售的灵活模式,吸引了大批电源企业入驻。截至昨日,已有33家电源企业签约入驻,9家企业有意向签约。
  “电源园不仅以投资驱动、项目带动,还将以创新驱动产业聚集和发展。”副市长刘炜表示,“希望入园的龙头企业能够在良好的创新氛围中带领本土企业更进一步,占领华南乃至中国的电源产业高地。”
  事实上,禅城有着电源之乡的美誉,大量电源行业企业集聚在此,并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然而,电源行业却面临着星星众多、没有月亮的现状,大量企业创新乏力、科技含量不高,导致行业进入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亟需通过转型升级拉动产业发展。
  科华恒盛是“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的承担者,拥有巨大的科研能力。“科华致力于高端产品的开发应用,将对禅城电源行业向高端发展有一定推动作用。”陈成辉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