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聚焦粤港澳地铁产业大会,中地君豪携手基建强企赋能“轨道上的大湾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2019年5月9日,2019 粤港澳大湾区地铁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地铁产业大会”)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会议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地铁产业大发展”为主题,9-10日为期两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各地发改委、各铁路局、各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行业协会、联盟等国内外权威专家、交通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地铁施工单位代表等。
    中地君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的后起之秀,以《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的绿色技术及设备》作主题报告,深度参与了此次地铁产业大会的议题探讨,会议汇集了地铁建设各产业链条单位代表的智识和见解,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提供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学凡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致辞

第二届世界杰出华人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法国北欧大学荣誉商管博士、中地君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泽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结构与工程抗震减灾专家周福霖,以《地铁隧道减震防灾及环境振动控制》作主题报告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车辆中心副总经理傅思良,以《深圳地铁车辆技术的创新实践与展望》作主题报告

南京大学博士后、岩土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地君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地下空间研究院院长樊敬亮,以《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的绿色技术及设备》作主题报告


    此次地铁产业大会,共有33名轨道交通与地下空间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作主题报告。
新增1000公里的轨道交通市场   
   年初,国务院正式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引起热议。这份纲领性文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规划。无论是建设湾区,还是要实现经济腾飞与跨越式发展,都需基建先行。因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被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粤港澳湾区至少已有香港、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五个城市开通了地铁,总通车里程数突破1000公里,超过京津冀,和长三角三省一市基本相当。但无论是客流强度、网线密度、运营能力,粤港澳大湾区都稳居全国第一。
    当然,以上只是已通车里程,如果算上在建、拟建部分,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未来至少还要新增1000公里的里程,等于再造一个地下大湾区!因此,打造一个“轨道上的大湾区”,已成为所有人的共识。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发之地,广东省经济充满活力,人口的增长速度非常显著,其人口增量已连续三年超过江苏、浙江、山东之和。有专业人士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实际居住人口已经超过7000万,照目前的速度,今后很可能超过1个亿。”这也意味着,未来还将有数千万的新增人口涌入大湾区,这给地铁产业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前景,许多发展展望的工作也相继展开,此次地铁产业大会便为其中一大亮点工作,也是近年来国内规格最高、参与单位最广的一个地铁产业大会。
技术与装备的实力担当 
    中地君豪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领域的后起之秀,深度参与了此次高规格的地铁产业大会,针对会议的议题,中地君豪地下空间研究院院长樊敬亮博士在现场作了《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中的绿色技术及设备》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不仅涵盖了中地君豪在地下空间建设领域技术方面的潜心研究,也彰显了中地君豪在地下空间开发建设领域的底气和实力。
    技术的支撑只是一方面,中地君豪还分别与德国宝峨、意大利土力、徐工基础合作,引入30台套双轮铣设备,成为目前国内承接地连墙工程实力领先的企业。
    地连墙工艺为人所熟知是因为在地下工程作业中,其承担着地下防渗水、挡水、承重的重要功能,是地铁车站施工的关键工序。目前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所使用的普遍工艺即为地连墙,而双轮铣正是实施地连墙的“利器”。

德国宝峨BC40/MC96双轮铣槽机

意大利土力 SC—135双轮铣槽机

徐工基础XTC80/85双轮铣槽机

    之所以使用双轮铣,是因为“传统施工方法和设备无法高效解决硬地层条件下地连墙施工难题,双轮铣槽机就以其既能适应于软硬程度不同的岩层,又能克服泥岩、砂层、淤泥层、残积层等软弱地层的影响优势在地下连续墙施工中脱颖而出。但是,双轮铣设备的售价和运行价格偏高,成本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设备在国内的推广应用。
    如果施工企业拥有双轮铣,那就意味着企业已经达到了行业内的顶尖水平,可以去承接很多高难度高要求的项目。以质取胜是中地君豪一直以来的坚守,此次大规模引进双轮铣进军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也是希望续写业内的品质口碑,用最高端和先进的设备建设高质量的地基基础工程。
    中地君豪作为地下空间开发建设的新兴力量,将率先以地铁站的修建为业务突破点。“因为以地铁为代表的地下空间开发为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城市群的发展打开了网格化链接的新大门。中地君豪将以世界领先的设备,强大的技术实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轨道交通提供助力。”中地君豪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这场产业浪潮中,作为一家有硬核技术和装备做背书的地下空间开发建设企业,“中地君豪”凭借自己独特的力量,成为行业内的一个高频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