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进博会再结缘!施耐德电气助萧山欣美启动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中国上海 —— 近日,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与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萧山欣美成套电气制造分公司(以下简称“萧山欣美”)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聚力创新、共谋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原则,施耐德电气将在数字化转型、精益生产、智慧能源管理等方面,助力萧山欣美建立自身的绿色、智慧工厂, 启动全面数字化转型。同时,此次合作也为施耐德电气持续探索成套生态发展新模式,指明了新的方向。

 


     新时代下,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驱动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在我国“十三五”政策支持和引导下,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然而,我国绝大多数制造企业仍需完善工厂级基础建设工作,因此,着手工厂数字化改造是当务之急。在工业“智”造风潮之下,唯有掌握透明工厂、智能生产管理和智慧能源管理三大关键技术,整合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和智能精益生产两大核心能力,才有实力迎风而上。
     成立于1995年的杭州欣美始终致力于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业务覆盖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及多个东南亚国家,凭借多年来过硬的基础管理、名扬海外的品牌口碑和行业内领先的创新能力,杭州欣美已获得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内的多项荣誉。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萧山欣美希望以打造集团及业内标杆的“灯塔工厂”为标准,建设现代化的数字化工厂,为业务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而施耐德电气成为萧山欣美实现目标的称心之选。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与参与者,施耐德电气入华超过30年,在中国开放、包容的环境下秉承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助力中国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并通过其绿色智能制造发展及解决方案,力促工业企业通过渐进式的数字化转型,实现高生产力、高质量、高效率、高柔性、高安全、低成本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施耐德电气将从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精益生产、智慧能源与微网建设等方面,助力萧山欣美启动数字化转型,利用技术赋能,重塑其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其竞争力:
   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参考施耐德电气现有的“灯塔工厂“最佳实践与绿色工厂体系,合力对萧山欣美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工厂进行战略规划,为其规划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工厂转型蓝图与顶层设计,明确未来 1-3 年关键任务与实施建议。
    精益生产:梳理精益生产未来规划,明晰数字化时代下的萧山欣美的智能制造重点;以低压柜产线精益改造设计为试点,构建双方的联合团队,共同推动建立精益管理体系,全面提高萧山欣美精益生产与智能制造能力;建立精益生产定期回顾机制,持续优化精益方案,以规范生产管理手段和管理行为,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智慧能源与微网建设:基于施耐德电气综合能源服务方案与能源互联经验,与萧山欣美组建联合工作小组,规划设计智慧配电、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多能协同、数字化能源管理工具等方案,实现用能收益最大化与绿色可持续发展。
     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将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萧山欣美内部管理人才,为管理体系的搭建提供原生力。杭州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萧山欣美成套电气制造分公司总经理许金彤表示:“施耐德电气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去年,我们在首届进博会与施耐德电气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时至今日,已经成功基于数字化低压成套设备,在高端业务市场崭露头角。而在与施耐德电气的合作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真正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百年企业的专业能力和态度。本次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建设,相信将成为我们共赢未来的新起点,也将助力萧山欣美探索更强的发展向心力!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强调:“作为东南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萧山欣美也是施耐德电气第一批智能低压配电柜的合作伙伴。立足双方互信,以及当前已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萧山欣美的项目资源优势与施耐德电气的技术与解决方案能力的加速融合, 双方将取得更多共赢可能,而施耐德电气也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探索出更多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