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高科技挖煤到底有多炫?看煤矿企业如何实现算力升级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如今的煤矿企业,智能化气息已经无处不在,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是落实国家能源建设战略的需要,更是矿井自身安全高效发展的迫切需要。
  智能化的背后,“煤矿的大脑”----算力中心,承担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重任。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的某露天煤矿,为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对算力中心机房进行了改造升级,解决已运行15年的旧机房存在的老化严重、容量不足、可靠性不高、智能化缺失等问题。
   


   面对这些要求挑战,台达工程师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
   基于新一代高度集成的微模块概念,采用灵动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帮助煤矿实现高可靠、绿色的“最强大脑”!



   01.支持最高A级可用性等级:可依据用户需求,提供2N等配置,满足最高A级安全等级。
   02.分布式控制提高可靠性:空调、UPS、环境、智能机柜(温湿度、照明、PDU、门磁采集)等采用分布控制系统,即便其中一个控制器故障,也不影响其他设备信息正常显示及上传。
  03.高可靠应急散热:应急天窗采用机械限位,当检测到内部温度过高时自动打开天窗进行散热,天窗自蓄电源,不占用UPS供电资源。


   01.主柜标配门禁:防止非专业人员对UPS、空调等设备误操作导致系统宕机,授权人员在触摸屏上输入密码打开或者采用手动钥匙开启。
  02.微信报警、移动APP:提供微信报警功能,高度便捷。运维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移动APP随时随地了解系统运行状况。


   01.多元化节能,实现PUE低于1.4:采用气流抑制系统有效隔离了冷热空气混合,空调离心送风气流为水平侧送,减少送风阻抗;短距离供电;采用低载高效UPS,半载效率高达94%以上。
  02.节省空间,坪效优越:空调采用后倾离心风机,离心风机前突在冷通道里,整体气流为水平侧送,能减少阻抗、缩小冷通道距离;深度1200mm,与机房地板完美结合,减少占地面积。
   在这次合作中,台达从煤矿用户的根本需求出发,与新建机房不同,考虑客户对升级机房的工程量、施工周期、机房空间等多维度现状,推荐了灵动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在满足核心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可持续性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