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风采
企业风采
今日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弱电集成系统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指南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安装技术手册
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实用技术指南
工程管理实用技术与案例分析
今日轨道交通
今日轨道交通
 
企业风采
实现30·60 数据中心供电系统需与绿色低碳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走向“碳中和”是地球对人类不可协商的要求
  如何推动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数字经济、新能源、创新等要素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支柱
  而数字化是促进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数字底座,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数量都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碳排放和耗电量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双碳目标下节能减排的重要目标。


低碳数据中心对供电系统的要求
 

高可靠 是基础

  断电1分钟,恢复数小时!
  因维修所带来的备品备件、交通、人员、能源方面的直接或间接碳排放是数据中心碳排放的额外负担!
  数据中心保电,怎样做更稳妥?
  简单的供电系统,多冗余的供电设备是关键!
  在供配电方面,台达拥有“锂电+UPS”、“市电+UPS”、“市电+高压直流”、“巴拿马电源”等多模式供电架构,可根据供配电功耗以及冗余等级的需求进行模块化配置。其中,巴拿马电  源颠覆了传统IDC供电架构,将电路和磁路融合创新,从中压10KV AC直转240V DC,取代了传统架构从中压引入到直流输出之间的众多中间设备,让供电传输一步到位,更加高效和可靠。



低能耗 是直接表现
  数据中心的能耗决定了数据中心直接或者间接碳排放的高低,关系到数据中心是否被允许继续运行及运行成本的高低。
  在降低能耗的探索中,台达从数据中心产品(UPS、高压直流、巴拿马电源等)、方案(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数据中心定制化解决方案等)、到管理( 台达DCIM等综合管理系统),无一不践行以“高能效”为目的的创新研发基础。
  正是这样提高产品及方案的能效,才能降低消耗,最终加速向绿色数据中心迈进。

小空间 是新趋势
  低碳数据中心的基本特征是期望取得最大的能源效率和最小的环境影响。因此,打造低碳数据中心也要关注空间的节约。


对此,台达也拿出了可交付的供电设备解决方案


快施工 是重要组成部分
  从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开始,台达严格按照国家能评、环评标准,综合考虑数据中心地理环境和节能要求,整体把握,合理规划,统筹设计相应的绿色电力方案,供客户选择使用。

易管理 是有益补充
  伴随着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海量运维数据喷发,依靠数字化手段,引入AI、智能化技术,能进一步优化、提升能源效率和运维效率,保障设备正常不间断运行,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损耗。
  因此,台达倾力打造“关键器件侦测预警”“电池健康检查”等功能,可替代运维人员一部分重复性工作,实现人力资源有效节约;并且能精准定位、识别潜在风险,提升数据中心运维效率。

低成本 是追求目标
   少量的人力与资金投入,在确保设备安稳运行的情况下,缩减机房的总能耗,同时降低机房的PUE值,这样企业的运维成本也将会随之降低。
  台达数据中心巴拿马电源,其功率模块的效率高达98.5%,架构简洁可靠性高,可确保供电系统五年不间断运行。相比传统数据中心的供电方案,其设备和工程施工量可节省40%,占地面积减少50%,成为当下打造低碳数据中心的“可靠伙伴”。
 

  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理念,为助力用户实现减碳目标,提供绿色可靠的数据中心供配电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