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迈向新征程---中国高铁品牌“走出去”商务汇编!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王健|高级工程师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 新闻主管 高级工程师
一、工作情况:1996年在局宣传部新闻科工作至今,先后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和中央电台等中央级以及省部级媒体发表消息1200篇(幅),纪实长篇通讯110篇,合计100多万字,增加了“中国中铁电化”品牌的宽度和厚度。集团公司新闻宣传工作从1998年至今连年获得总公司先进集体。
 积极组织了重点工程和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活动,先后独立或参与完成了题为《瞄准世界先进技术 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提供高科技产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 为大规模铁路建设作贡献》、《运输繁忙的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总承包的范例——京沪大创举》和《舍生忘死大抢险》等重大长篇通讯的报道。全程参与拍摄并编辑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中国电气化铁路发展50周年为背景的《飞驰年代》纪事性专题片。尤其在2008年宝成铁路109隧道抗震抢险当中,面对隧道随时塌方的危险,作为宣传人员坚持职业操守,没有退缩,不顾个人安危和坐镇指挥的领导以及抢险人员舍生忘死,用手中的相机和笔真实记录下了这一场感天动地的大抢险。通过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三十多家媒体播发280多篇(幅),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还利用图片展、局报、局网站、画册、录像片等分别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起草了领导讲话、工作安排和对外新闻宣传表彰决定等近10万字。在中央和省部级报刊上独著发表了5篇关于新闻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论文。积极组织局、处、段各级通讯员培训班20余期,并担任授课,共有500多人参加了培训。
 二、获奖情况: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头条发表的题为《电气化铁路成果辉煌》的消息荣获了铁道部和中国铁路文联一等奖;2007年在《中国铁路工程》报首次评选好新闻奖中其作品《我国电气化铁路总里程跃居世界第二》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中国铁路记协颁发的2007和2008年度铁路好新闻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人民铁道》报创刊60周年之际,被评为“20名最佳通讯员”;2008获得了集团公司“抗震抢险功臣”称号;2008年获得了集团公司第六届职工摄影作品一等奖;自1996年至今连续12年获得集团公司“优秀通讯员”称号。